嗑cp使人上头

想梗几分钟,开坑几秒钟,填坑有生之年

cp随缘萌,杂食是王道

【南茹同人/重生梗】万丈红尘,我等你(3)

第三章:

“三姐,祖母马上过寿了,不知三姐要送祖母些什么啊?”李常喜吃着糕点问道。

“我也没想好呢,不知四妹要送些什么呢?”李常茹轻泯了口清茶道。

“我也没想好啊,不如我们去街上逛逛,万一挑到合心意的呢。”李常喜把最后一口糕点吃完后,眨了眨眼睛调皮的说道。

“嗯,也好。”李常茹思考片刻后,抿唇而笑的点头道。

平城大街上的叫卖声中掺杂着吵闹声热闹非常,李常茹和李常喜二人在下人的拥护下左看看右瞧瞧的缓慢前行着,偶尔有路人向二人投来或艳羡或爱慕的目光。

“三姐,我要吃糖葫芦,你给我买嘛。”李常喜摇着李常茹的手臂,抿着嘴,眨巴着眼睛,可怜巴巴的说着。

“你不是只爱吃大姐赏给你的糕点嘛,怎么那又酸又甜的东西也能入得了你的口。”李常茹笑着用手指轻轻点着对自己一个劲装委屈的李常喜的额头。

李常喜撅起小嘴,头微微的侧向一旁,拉着李常茹手臂的手也松开了,微怒的娇嗔道:“三姐~”

“怎么了,还生气了,好了好了,三姐给你买就是了”。李常茹伸手别过李常喜的脸,眼中满是宠溺之色,语气中也是满满的溺爱。

“那我要很多,很多的糖葫芦。”李常喜边说,边用手比划着。

“好,我给你买,你要多少我就给你买多少。”李常茹摇了摇头轻笑着,语气中带着些许的无奈,可更多的是宠溺。

重生了一次,李常茹彻底明白了,什么是她最应该守护的,什么是她可以利用的。
她要守护她的母亲,她的妹妹,还有蓉儿这个对她忠心不二的丫鬟,这些人都是在她众判亲离,毫无利用价值后依旧真心待她,不曾离弃她的人。
可是除了这些人以外,李常茹的脑海里还有一个模糊而不真切的人影,自她重生以后那个人影就始终出现在她的脑中不曾离去,李常茹总是有有种,她把一个对她用情至深的人给忘记了,每每想到这里李常茹的心里就感觉愧对于那人。

叱云南看着前方不远处正和李常喜有说有笑的李常茹,眼角含笑自言自语道:“没想到刚刚回来就能看到你,真是好啊。”

“表弟,你发什么呆啊,快进来。”李敏峰站在[珍宝轩]的门口向叱云南招手道。

叱云南看了眼站在路过的小摊位上认真挑选珠钗的李常茹一眼后恋恋不舍得迈步进入[珍宝轩]里给李老夫人挑选寿礼去了。

[珍宝轩]的老板眼尖的看出来进店的两位公子是贵客,把镇店之宝通通拿了出来。

李敏峰挑选了几件上好的玉石制品后,又选了几件中等的玉石制品。

叱云南随意的选了几件上好的碧玉后,又选了件羊脂白玉制成的佛像,只见那佛像高五十厘米左右,通体成脂白色微微带有些许的乳黄色,佛像的表情更是刻画的惟妙惟肖。

“老板,这些就是你们店中所有的镇店之宝。”叱云南随意的扒拉着那些在别人眼中价值连城的宝贝,可在叱云南眼中仿若随处可见的石头一般毫无出彩之处,又怎可送予那个特殊之人呢。

“是啊,这位公子这可都是我们店里最好的宝贝了,可以说是不亚于宫中的珍宝了。”店老板吹嘘着自己店中的玉石制品,没有看到叱云南和李敏峰眼中的嘲讽之色。

“表弟,这里若是没有表弟看的上眼的,不如表哥我陪你逛逛别的店看看如何。”李敏峰打着哈气道。

叱云南嗯了声,点了点头:“也只能这样了。”

二人连着逛了好几家店后,叱云南也没有找到合心意的,可李敏峰又实在是累了,这逛街可比行军打仗还累,于是李敏峰有气无力的开口道:“表哥实在不行了,我感觉我腿都要走断了,我先回府了,你自己在逛逛吧。”

“这还能比我们行军打仗累不成。”叱云南看着累成狗的李敏峰挖苦道。

“这可比行军打仗累多了。”李敏峰出口反驳着,真的,哪怕是让他天天行军,都好过逛一天的街。

“那表哥快回去吧,随便给姑母带个话,说我明日去府中见她。”叱云南嘴角上扬起好看的弧度,眼角含着丝丝笑意。

“好,表弟明日府中见。”李敏峰说完话就和随从向着【尚书府】的方向走去。

叱云南见李敏峰的身影消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后又重新走进[珍宝轩],对店老板道:“把你们店中的血玉拿出来吧。”

店老板打着哈哈:“公子你可真会说笑,我们这样的小店,怎么可能会有血玉那种有价无市的珍品呢。”

“看来老板不是个识时务者呀,是想和那块血玉一起陪葬啊。”叱云南手中把玩着从柜台上随意拿到手中的玉玩。

店老板摇了摇头,叹了口气十分不舍的说:“哎~也罢,我这就去给公子取出那块血玉来,公子请在这稍等片刻。”血玉虽然珍贵,可比起自己的命来,店老板只能舍弃前者。

过了片刻的功夫,店老板就从里屋走了出来,手中还捧着一个高宽都约十厘米的正方形的锦盒来。

叱云南接过锦盒打开看了眼后,满意的笑了笑,摆了摆手示意近卫付钱,近卫从衣袖中取出十万两的银票递给店老板。

店老板接过银票后好奇的开口问道:“不知公子买这块血玉,是要送予何人呢?”

“我家……”话才说出口,近卫便想起了叱云南在出府前交代过的事,于是硬生生的把将军二字换成了:“我家公子的事,也是你个店老板能随意打听的嘛!”近卫厉声呵斥着。

“不…不敢,小人不敢打听了。”店老板被吓的瑟瑟发抖。

叱云南拿着装有血玉的锦盒走出[珍宝轩]的时候,扬声对店老板道:“今儿个本公子心情好,就告诉你吧,送予一位千金小姐。”

-第三章·完-

ps:叱云将军终于出场了

评论(10)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