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cp使人上头

想梗几分钟,开坑几秒钟,填坑有生之年

cp随缘萌,杂食是王道

【香芋|高虐|借梗】我的一个侠客朋友·完


ooc归我,人物归作者+编剧,他们归彼此
借《我的一个道姑朋友》梗

正文:

于半珊看着街上行色匆匆的人群目光黯然,同样的雨丝微凉,却再也无人为之撑伞,轻道一句:我喜欢你……

多年前的某天,金陵落雨,半珊站在檐下躲雨,百无聊赖之际,伸手去接滴落下来的雨滴,雨滴带着丝丝的凉意,无意间抬眸,对上那人的深邃眼瞳。

那人撑伞缓缓的走向于半珊,在他面前站定,伸手,眼角含着春意:“不知少侠去哪儿,在下可有幸送少侠前往”

于半珊沉默半晌,抬手覆上那人的手。

那人轻握着他的手,将之揽入怀中,薄唇微起,在半珊耳边轻声说着:“我喜欢少侠,不知少侠对在下何意”一字一句都是那般的慎重。

半珊没回答,只是微低着头,嘴唇含着浅浅的笑:我想,我也是喜欢他的。

本以为会是一生一世一双人,谁知最终也只是化成了他的本以为……

后来在别人家的喜宴重逢,他和他的意中人也去了,望他白衣如旧,神色几分冰冻,谁知他心慌恐?

[她是你的意中人,那我呢,我是谁?]
半珊想上前问出这句话,可最终还是放弃了;许是不想让那人太过难堪,许是不想让自己太过可悲,终是没有上前问出这句话的勇气。

听着旁人说着,他们郎才女貌本就是天生的一对,他也觉得的般配极了。

可半珊还是想问他,想到面前问他:“是不是他舞的剑不好看,是不是他捂的桂花糕没有捂热,是不是……世上的人都这般,连自己承诺的誓言都可以随意收回”

他们二人,与半珊擦肩而过时,他的意中人看了半珊一眼,侧头浅声道:“他是谁,感觉你们好像认识”
他没有看他一眼,只是浅笑着对意中人道:“他是我的一个侠客朋友”

半珊听着二人渐行渐远的脚步声,黯然神伤,若你早与他人两心同,又何必让我错付了情衷,还是说你看我失魂落魄,竟也心动?

再后来,半珊一个人去了很多的地方,从春天走到了冬天,记忆里的那个人和那件事,就像是做了一场南柯梦,梦醒了,无影亦无踪。

最后他说:“不要像我一样,活的像个笑话……”

-完-

评论

热度(19)